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创新教育形式——“军功章故事角”开讲了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9 [来源]: [浏览次数]:

时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为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学生爱国爱党情怀,推动红色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2021年10月29日,烟台理工学院军功章辅导员工作室携手烟台市芝罘区葡萄山小学,两校共同开展大手拉小手——军功章故事角活动。

18947

以红色信仰增强青少年志气

军功章辅导员工作室志愿者围绕杨子荣英勇事迹、杨子荣精神等进行生动详细地讲述。通过志愿者对英雄杨子荣的详细介绍和讲解,同学们深入学习和了解杨子荣精神,同时以此为契机激发了同学们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视,进而更好地培养爱党爱国事业的兴趣。在讲解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细心思考,积极举手询问、回答问题,营造一番充满红色信仰的生动课堂景象,表现了当代青少年应有的那份对党和国家事业的信心、决心,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思政教育工作提供典范。

16BDD

以笃行真做充实青少年底气

一节英雄文化教育课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结束。军功章辅导员工作室志愿者积极投入本次故事角活动,以自身所见所学丰富本次活动的材料内容,通过一段段红色历史、一个个红色故事,浸润学子心田,培养学生爱党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红色先进事业的传承和弘扬,把社会实践真正打造成“行走的思政课”,生动展现了军功章辅导员工作室的“敬党爱国,拥军爱军”的初衷。

1B0B0

本次军功章故事角活动的成功开展,是军功章辅导员工作室与葡萄山小学合作进行红色教育的创新举措,大学生志愿者依托红色资源,用活、用好红色“教科书”,走进小学校园、课堂,带领青少年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未来,军功章辅导员工作室与烟台市葡萄山小学将继续携手在回望历史中更坚定地走好当下路,做好红色基因传承人的培养工作,锻造青少年矢志奋斗的强大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军功章辅导员工作室

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