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思政教育 >> 正文

宣讲进校园:以网为媒 矢志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30 [来源]: [浏览次数]: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11月25日晚,青年党组织书记宣讲团成员、烟台胶东在线网站政教部主任石一鸣在烟台理工学院文法学院开展“以网为媒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烟台共青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4C4EB

石一鸣围绕“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对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他强调,十个“坚持”是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总结,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石一鸣结合自身多年的网络媒体从业经验,传达了一种信念:媒体人肩负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强化思想政治教育;要守好舆论传播的主阵地,响应党的号召,适应新媒体潮流,呼应群众新需求。

879EF

宣讲中,石一鸣通过自身的奋斗故事,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创办《网上问法》栏目的初心和历程。为了畅通法律渠道,服务社会大众,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免费法律咨询服务,石一鸣依托胶东在线网站,联合50余家律师事务所、300多名律师,架起了网上法律服务“舒心桥”;为了让困难家庭可以免费打官司,他又搭建了爱心律师专栏,荣获了中国互联网年度公益创新大奖。

在互动交流中,石一鸣希望同学们,要把握求学生涯的关键时期,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胸怀祖国、热爱人民,把知识学透彻,把专业练精深,努力成为新征程上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新人。

此次报告会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振奋了广大青年的精气神,以优异成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文法学院